close

他從小就喜歡男人--

不!應該說在他小四的時候,被隔壁家非常照顧他的大哥哥"騎上去"後,他就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男人的。

所以從那天起他交往的對象都以男人較多,雖然也有過幾個女生,但那都只是為了掩人耳目不得已的障眼法而已。

像今天他也是假藉"調查"之名,行"找新對象"之實。

漫無目地的在大街上逛了近二個小時後,忽然一名男子引起他的注意。

男子頂著一頭剛睡醒般的雜亂髮型,臉上還戴著怪異的綠眶眼鏡,像地上有很多黃金般,一路上低著頭彎腰走著。

以他"超水準"的眼光來說,以前是不會注意到這麼不起眼的男生的,不過在那名男生被一群小混混盯上後,事情就變得不一樣。

一般來說,被小混混盯上的人臉上都會露出驚恐害怕,或是無奈的表情(ex:他),但這個男人態度倒是很泰然自若,一點都不像他外表看起來的畏縮和膽小,讓他不禁好奇的跟了過去。

四名小混混將男子帶到小巷,推到牆邊後帶頭的人威脅的說:「小子,最近大哥們缺錢花,跟你噹點啷來用用吧!」

「我沒有錢!」男子雖然低著頭,但語氣卻非常堅定。「就算有也不會給你們。」

「你說什麼?!」其中一人激動的抓起他的衣領。

男子忽然抬起頭,臉色一變,接著把眼鏡往地上一丟。

「我這個人沒什麼耐心,勸你們別惹我!」

他一瞬間的轉變,讓四個人都嚇了一跳,但他們很快就振作精神。

「這句話是我們要說的!」

「是嗎?!」男子冷笑。下一秒他一腳踢向抓著他衣領的混混。

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小混混就這樣跌倒在地。

其他人發現事情不對勁,乾脆一股作氣衝向他。

「我們上!」

結果--

 

 

 

揚果彌看了一下錶。

一分三十三秒。

是那四個小混混被男子全部打倒在地的時間。

「噓〜好強!」揚果彌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但最讓他驚訝的不是男子"光速般"的打架時間,而是男子的"打架技巧"。

雖然男子長得其貌不揚(應該是吧…吧?因為男子的劉海幾乎蓋住他半張臉,讓人很難看清他的長相),但不管從那個角度看就是個優等生,就算不是優等生但也是個為人純正剛正不阿循規蹈矩--

啊!廢話太多了〜〜

總之,男子看起來應該是個普通再不能普通的學生才是,但他的打架的方式卻不是一般的武術,而是像他這種小混混才會的打架技巧。

那就是"招招致命,而且拳拳到肉"。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嘛!像他這種在刀口裡討生活的人,如果"今天你不弄死他,改天就換他弄死你"了。

而這個看似好學生的男子,竟然跟他這種小混混的打架方式完全相同,這表示什麼呢--?

讓他不禁對男子的來歷好奇起來。

這時,男子彎腰撿起眼鏡戴上,接著對那四名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小混混滿懷歉意的說道:「抱歉,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下次如果再遇到的話,我會對你們客氣一點的。真的很抱歉!」還客氣的鞠躬道歉。

聽到男子的話,四個痛到站不起來的小混混嘴都歪了。

下次?!

不!他們才不想再遇到他!!

 

待男子離開小巷一段距離後,揚果彌馬上衝到他面前。

「大哥請你收小弟為徒吧!」

揚果彌誠心的懇求道。

男子當作沒聽到,繞過他離去。

「等一下,大哥!」揚果彌著急的跟上去。「我很崇拜大哥,請大哥一定要收小弟為徒!」

男子定定的看了他一會兒,才緩緩說道:「…我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

「其實--剛才大哥在小巷裡發生的事我都看到了。」

"誠實是種美德"---

但,只限這個時候!

「你說什麼--?!」男子一臉錯愕的看著他。

他剛才很確定沒人跟過來,就連在開打前他也確認過四周沒人的--

那麼,這傢伙究竟是躲在那裡偷看到的…?!

「其實我之前也被那幾個傢伙威脅過--」聲音略帶恐懼。「所以當我看到大哥被那幾個傢伙帶走時,我很擔心大哥也會像我之前一樣,所以我本來想確認情況好幫大哥報警的,沒想到--大哥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了。所以--」他猛然抓住男子的雙手。「大哥請你一定要收我為徒,這樣一來,要是我以後再遇到那些傢伙,就能像大哥一樣把那些傢伙打跑了!」

不過,這當然是謊話!

「我不想收徒弟。」男子用力抽回自己的手。「還有請你不要再纏著我了!」

「我怎麼敢纏著大哥呢?!」揚果彌惶恐的猛搖手。「我只不過想請大哥教我一些自衛術而已!」

「我不是你大哥!」男子強調道。「還有,如果你想自保,可以去學武術。」

「不行!我一定要大哥教我才行!」

因為你讓我對你產生興趣了!

「總之,你不要再纏著我了!」轉身離去。

「等一下大哥!」揚果彌想抓住他的手臂,卻被男子巧妙的躲開了,他只好追上去。「好吧,大哥就算你不想收我為徒,但至少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

「大哥--」揚果彌苦苦哀求著。這時他的手機卻不識相的響起。就算再不情願,他也非接不可,因為這是幫裡高層的人才會知道的號碼。「喂?」

「果,是我。鬼頭來了,幫主又在鬧脾氣了,你趕快回來吧…」電話那頭是總萱一貫的平淡語調。

「我知道了,給我二十分鐘。」

「嗯。」

掛上電話的同時,男子早已逃離他有段距離。

「看樣子,你還不夠了解我--」

此時的揚果彌,跟剛才根本判若兩人。

揚起的嘴角有著跟他年紀不符的譏哨和淡漠,俊美的外表散發的卻是尖銳和令人不寒而慄的嗜血氣息。

這樣的他,即使外貌多麼出眾也沒人敢多看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