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書房裡,梁宇安有一種很久都沒有的惶惶不安的感覺。

「宇安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梁父笑容可掬的問道。

雖然父親的笑容很親切很和藹可親,但梁宇安很清楚父親是一個笑面虎,每當父親這麼笑時,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但首要條件是要躲開這個難題才是。

「老爸,我又沒有很老,以男人來說我還很年輕耶,談什麼結不結婚的還太早了吧?」

「三十三歲還早?」梁父有趣的挑挑眉。「你該不會跟我說,你真的認為人生七十才開始吧?」

「不會啦,七十歲才結婚生子也未免太晚了。」梁宇安失笑的擺擺手。

「那你打算幾歲結婚呢?」

「嗯~~四十歲的話,老爸你覺得如何?」梁宇安假意的問道。

「當然不行!」梁父斷然拒絕。「這樣吧,你覺得畢家四姐妹如何?」

「畢家四姐妹?」梁宇安驚訝的看著父親。「怎麼可能?!對我來說畢家四姐妹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我怎麼可能跟她們結婚?」

這樣是亂倫吧?!

「那是你自以為是的想法,跟事實完全相反。」梁父對他的說法不以為然。「老實說你覺得均柳如何?

「畢均柳?!拜託老爸,均柳她整整小我十三歲耶,我這樣不就是老牛吃嫩草嗎?小心我會被抓去關喔。

「才十三歲算什麼?有很多夫妻差了二、三十歲還不是結婚了。」梁父反駁道。「那均堡呢?雖然她有點少根筋,但她的個性開朗又好相處,你不是一向喜歡開朗活潑的女生嗎?

「我是喜歡開朗的女生沒錯。」梁宇安點頭。知子莫若父啊。只是--「爸你應該沒看過均堡工作的模樣吧?均堡在工作時可是非常嚴肅和不茍言笑的,跟平常的模樣完全判若兩人。

「這個也不行,那個你也不要。」梁父無奈的搖頭嘆氣。「那均楓總可以吧?她冰冷的個性,你從小就知道的。

聽到畢均楓的名字,梁宇安整個人抖了好大一下。

「我才不要!如果婚後不小心惹到均楓,被告到死怎麼辦?老爸你又不是不知道均楓很會打官司。

「你們都結婚了,均楓不會那麼嚴格的啦。」梁父安慰道。「好吧,那均水呢?你們是青梅竹馬,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結婚總沒有問題了吧?

「那更不行!正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所以根本沒有任何激情可言,對我來說均水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沒有人可以動搖她的地位。

最好的異性朋友?也就是說你從來沒有喜歡過她囉?」梁父試探的問。

梁宇安思索著。「嗯~~說沒有的話,好像是騙人的,因為我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被均水曇花一現的笑容給迷惑過,但說有的話,嗯~~倒也沒有想在一起的想法過。

「也就是說,如果均水要結婚的話,你也不反對囉?

均水要結婚?真的嗎?」梁宇安愕然的看著父親。

為什麼聽到畢均水要結婚的事,他忽然有一種很不爽的感覺?

均水跟你同年,這件事你應該知道吧?」

「嗯,我當然知道,所以呢?」梁宇安完全不了解父親問這句話的意思。

「那你就應該知道,女人到了均水這個年紀想挑個好對象並不容易。再說就算均水的工作能力在強,把公司管理的再好,她終究只是一個女人,還是需要一個男人在她的背後當後盾。所以呢,我跟你媽就幫均水挑了一個好對象,對方是知名電信公司的長子,如果他跟均水能夠結婚的話,於公於私對均水來說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父親到底說了什麼,梁宇安聽得不是很清楚,他只覺得耳朵一陣嗡嗡作響,讓他煩躁的想抓狂。

均水答應了嗎?

「嗯,過幾天她就會去跟對方見面了。」

梁宇安覺得自己彷彿被打了一巴掌一樣,既憤怒又痛苦。

「是嗎?那就隨便她吧!」梁宇安霍然起身。「我不過是他的青梅竹馬而已,有什麼資格反對!」話畢,不等梁父開口,扭頭就走。

「資格嗎…?」

看著梁宇安怒氣沖沖的背影,梁父緩緩揚起嘴角,露出一個深不可測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