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

畢家的吃飯時間一向很安靜,因為畢家四姐妹都很寡言,只是偶爾會聊上幾句而已,但因為四姐妹的感情很好,所以氣氛還是相當溫馨。

特別今天還是四姐妹好不容易能夠聚在一起吃飯的日子,更是難能可貴。

嗯~~大師今天的心情看起來不錯,已經沒有前幾天因為雲飛的事被知道時,那彷彿風雲變色的闇黑氣息了。

這樣的話,大師今天是不是該把稿子交給他了?

還是大師她-不小心忘記了?

那麼他該開口問嗎?

還是不該問呢--?

不行!他今天一定要問,要不然--

他會死得很慘!!

「大師請問一下,關於這次的稿子--」程海碩好不容易鼓起畢生最大的勇氣問道。

「什麼?」畢均柳抬眼看他。

「就是"昏晨"啊。那個推理小說,你應該記得吧,四個月後就要出第二集了。」

均柳偏過頭,想了想。「喔〜〜,有這件事嗎?」

大師絕對是在裝傻,他非常確定!

程海碩激動的衝到畢均柳身邊,緊握著她的手說:「當然有。大師你又不是不知道這本書的第一集賣得有多好,才不到一個月就被搶購一空,而且現在都已經出到第十版了。」

「喔~~是嗎?」畢均柳緩緩的牽起嘴角,有點惡作劇的感覺。

「是啦,是真啦…」嗚嗚,他好想哭。「那BL 的呢,"四方"的第三本寫好了嗎?」

「喔~~有這個件事嗎?」畢均柳居高臨下的看著他,一臉疑惑。

我倒!

程海碩當場倒地不起。

嗚嗚嗚~~大師又再整他了!

「好吧,我就老實說吧--」

聽到她的話,程海碩迅速從地上爬起,跪坐在她面前。「是。請大師誠實的告訴小的。」

「我還沒寫完。」笑。

「什~~~」停格。「--兩個都沒有嗎?」

「不只兩個吧?」笑容加大。「是五個才對。一本推理小說、一本BL小說,還有一本武俠小說,跟一部電影和下下個月就要撥出的連續劇劇本,我都還沒寫完。」

「真的假的?!」程海碩整個人僵硬的就像石頭一樣。

「是真的。沒辦法誰叫我最近沒什麼靈感,不過小碩你放心吧,為了不讓你被炒魷魚,我保證會在時間之內把連續劇劇本先趕出來給你的。」畢均柳笑容甜美的讓程海碩打從心底發寒。

「只有連續劇--的嗎?那其他的呢?」

這不叫為他著想吧?!

「再給我一點時間吧,"靈感"這種東西,又不是想有就能有的。」

「一點是多久?」程海碩顫抖的伸出二根手指。「二個禮拜?」

均柳疲憊的轉轉脖子,捏捏肩膀。

「唉~~最近要跟姐姐們輪流煮飯、洗衣服、曬衣服,還有整理房間之類的,讓我覺得全身都好酸好累喔,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幫我做呢?」

「交給我吧!」程海碩用力拍胸脯。「儘管包在我身上!」

沒錯!只要她們四姐妹沒空做家事時,程海碩便無條件的變成畢家的男傭,而且甘之如飴。(?)

「真的嗎?」畢均柳和三位姐姐對看了一眼一副詭計得逞的模樣。

「當然是真的!」程海碩給予保證。「大師請你相信我!!!」

「小碩謝謝你,這樣我就能專心趕稿了。」

「不客氣。那大師稿子--」程海碩期待著。

「當然沒有啊。」畢均柳淡漠的撇了他一眼,繼續吃飯。

一旦目的達成,程海碩就沒有用處了。

「沒有?!這樣我要怎麼跟總編交待啊…」程海碩沮喪的走回原位。「看樣子只能用老招了--就說大師用的隨身碟被野狗給吃了。」

「小碩同一招用太多次不好吧?」均堡好心的給予意見。「你可以說均柳的筆電被野貓抓壞了啊,因為我們家附近真的還蠻多野貓的。」

「野貓抓壞了嗎…?」

「還是說被野貓刁走了,這個理由也不錯吧?」

「嗯,很不錯…」

誰會相信這種爛理由啊~~~

完蛋了!他一定要想辦法拖延時間才行。

嗯~~吃壞肚子好了。不行,他這招用太多次了,搞得他現在的腸胃跟銅牆鐵壁一樣,想搞壞還真不容易。

還是--再跌倒一次。不行,醫生說他的腳再摔下去,真的會變殘廢了…

看樣子,只好去給車撞了…

「均堡不要開玩笑!」均水冷聲警告。「小碩你為何不老實說,是均柳沒靈感就好了。」

均水姐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們總編是一個很死腦筋的人,你跟他說任何理由都沒有用,他在乎的只有結果。

「這樣啊~~」畢均水思索了一下。「均柳既然小碩幫了你的忙,那你也幫他去跟總編說一下吧。」

均柳看看均水威脅的表情好似在說--你敢不去就試試看!又看看程海碩哀求的模樣又像在說--拜託大師救救我吧!

「--我知道了,我最近會找時間過去的。」

好吧,看在"大姐"的面子上,她只好答應了。

「小碩老實說這些年來我一直很好奇,你為什麼會那麼聽均柳的話?你該不會--喜歡均柳吧?」畢均楓提出疑問。

程海碩從均柳當作家開始,就是她的責任編輯,也是從那時候一直被均柳欺負到現在。

起初她們看程海碩挺可憐的還會幫他說話之類的,可是久而久之欺負程海碩已經變成她們四姐妹的樂趣,幾天沒欺負他還會覺得全身不舒服,

但這麼多年來從沒看過程海碩抱怨過半句,甚至還一副習慣成自然的模樣,讓她不禁會想,程海碩若不是喜歡均柳的話,就是一個標準的被虐待狂。

「不!因為我是大師最忠實的粉絲!」程海碩堅定的說。

「喔。」

果然是一個被虐待狂!

「呵。」畢均柳綻放出一個懾人心弦的美麗笑容。

原來程海碩是他的忠實的粉絲啊…

太好了!這也就是說不管她怎麼繼續欺負他,他都不會抱怨囉?

呵呵呵,那麼接下來她該怎麼做呢?該怎麼整程海碩才好呢--?

真是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