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檢署火玄分局———

「喂喂喂,你們聽說了嗎?」事務員A女躲在角落裡興奮的問道。

「聽說什麼?」事務員B女一臉不解。

「聽說我們分局今天要來一個超超超〜超無敵的菁英檢察官喔。」事務員A女用超誇張的語氣說。

事務員C女一聽到超無敵菁英連忙放下工作來湊一腳。

「真的嗎?!!!長得帥不帥?家裡有錢嗎?幾歲人?有沒有女朋友?結婚了嗎?」連珠炮彈的問個不停

「聽說他不只長得帥而已,身材更是高挑、結實,所以從小到大都是女孩子們追逐的目標,甚至喜歡他的男生也不在少數。更是應屆考上檢察官,至於他有沒有女朋友,這我就不知道了…」

「蛤〜,不會吧〜」

事務員B女和事務員C女急失望。

「不過,我可以確定他沒有結婚!不僅如此他還是——」

事務員A女話說到一半,門口忽然傳來分局長的聲音。

「各位同仁看我這裡一下!」

所有人陸續停下手上的工作,朝分局長的方向看。

「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從今天起加入我們團隊的新人檢察官—韓以南。請大家拍手歡迎他。」

啪啪啪!

所有人反射性的拍手。

「大家好,我是韓以南。今天是我當檢察官的第一天,所有事都還很陌生,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今後如果我有失言或者失誤的地方,還請大家不吝嗇給予批評跟指教,謝謝。」

「那麼—」分局長左看右瞧了一下。「志文,麻煩你帶以南認識一下環境。」

「是,我知道了。」鍾志文一口答應。「那麼,韓以南跟我來吧。」

「是。」韓以南聽話的跟著走。

他一走,其他人也跟著散會。

 

因為是分局長交代的,鍾志文不敢打混,認真的把工作環境介紹了一遍,之後領著韓以南來到他以後工作的辦公室。

一進到辦公室,鍾志文馬上斜坐在韓以南的辦公桌上,雙腳還悠閒的交疊。

而原本嚴肅、拘謹的兩個人,也瞬間變得和樂融融、有說有笑。

原來看似陌生的兩人,由於鍾志文的弟弟鍾灝文,跟韓以南是從高中時期就一直很要好的朋友。

兩人也自然變得越來越熟悉,甚至感情好的就跟親兄弟一樣。

「沒想到你真的來當檢察官了,我還以為你當時只是說說而已。」

鍾志文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你錯了志文哥,我是認真的!」韓以南的語氣有不容置啄的認真。

「嘖嘖嘖,我真的不懂!你堂堂“警政署長的獨生子”,為啥不在家裡當大少爺就好了?反而跑來當檢察官不僅要拋頭露面,而且還要吃苦受罪。」

「我從不覺得當檢察官是一件吃苦受罪的事,甚至覺得很榮幸,我以身為檢察官為榮!」

「喔?是嗎?」鍾志文有點不以為然。「算了,隨便你吧!可是我醜話先說在前頭,檢察官這個工作可不像電視劇裡演得那麼帥,有時案子多到好幾天都別想回家,更別說吃飯、洗澡了!」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韓以南雙手握拳,眼神堅定。

「OK!這一疊就是你以後要負責的案子,好好加油吧!」鍾志文拍了下他桌上一疊像小山般的卷宗。

「嗯,我會加油的!」韓以南隨手拿起最上面的卷宗翻閱。

「“××陸橋無名裸女案”?裸女嗎?還真慘!」忽然,他發現到奇怪的地方。「奇怪?為什麼這個案件的最上方有蓋一個“特”字?是表示這個案子很特別嗎?還是說是上面特別關心的案子。」

「哇嗚!不愧是“警政署長的獨生子”不僅享有“特別待遇”,甚至還有“特權”。」

鍾志文不斷強調“特”字,語氣很酸。

「什麼意思????」韓以南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

「案件上有“特”字,就表示這個案子是由“特別犯罪0組”所負責的。」

「“特別犯罪0組”?」

「對。」點頭。「怎麼?身為“警政署長獨生子”的你,卻不知道這個組織嗎?」懷疑。

「嗯,我爸不太喜歡我參與他的工作。」

「原來如此。」依他對韓以南父親的了解,他的確是一個相當疼愛兒子的好父親,想保護韓以南,不希望他了解太多社會的黑暗面也是正常的。

「“特別犯罪0組”這個組織大約是四年前成立的,它不屬於任何警政機構,是一個特別獨立出來,專門破案的政府破案組織。」

「『破案組織』?」

「沒錯!“特別犯罪0組”的主要工作就是承接警察機關跟刑事局都破不了的案子,然後以他們的專業跟聰明才智‘破案’的專業組織。」頓了頓。「說難聽一點,就是專門撿破爛的。」

「真的這麼厲害?!」韓以南眼睛都亮了。

「嗯〜當然我不否認,也有他們破不了的案子,像是最近的“花蓮五子命案”。但我保證絕對不超過五件!」

畢竟“特別犯罪0組”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

「哇!真是太厲害了!」韓以南像思索什麼般猛點頭。

「所以“特別犯罪0組”中“0”的意思,就是希望達成三項目標——“O犯罪”、“0冤罪”跟“破案率達百分之百”,讓大家對警政機關更有信心。」

「那他們已經達成了目標了啊。」

「所以這個檔案只是一個預告而已。之後,你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翹著兩郎腿悠閒地喝著咖啡,等他們把破案資料交給你,而你所要做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寫起訴書,再來就是上法庭打官司。怎樣很簡單吧?所以說,這不是特權是什麼?」

「好像的是這樣沒錯…」韓以南無法否認。

「你知道就好!」斜眼。「算了!看在你之後要跟他們打交道的關係,我就好人做到底,順便讓你認識一下他們的成員。」

「志文哥你認識他們嗎?」韓以南好奇的問。

「不算認識,只是因為案件的關係見過幾次面而已。而且我大部分都是跟『夏光』聯絡。」

「『夏光』?」

「嗯,他們的組員之一。」鍾志文的聲音帶著淡淡的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犯罪 刑事 推理 偵探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