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安~~~

咖啡廳裡一個長相漂亮的年輕女生,正對著坐在前方的梁宇安扭著腰撒嬌著。

「什麼事?」

以前跟他交往過的女生,只要像這樣對他撒嬌,他就會覺得對方很可愛,有種想要將對方擁入懷中保護著的感覺。

但現在他看著眼前這個他花了兩個月就追到手,既漂亮又開朗完全符合他喜歡女生條件的女大學生,卻只覺得對方很做作很吵雜,讓他的頭都不禁痛了起來。

「宇安~~你還記得我們剛才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不是有一雙皮靴很適合我嗎?」

「喔?有嘛?」

他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好不容易不用再接送畢均水上下班了,但滿腦子卻都是畢均水的事。

像是畢均水打算結婚的事,還有畢均水跟那傢伙究竟相處的如何,所有的事都在他腦中轉個不停,讓他根本無心去思考其他的事。

因此他跟眼前的女生到底去過那裡,或是做了什麼事他完全沒有印象。

「有啦!你不記得了嗎?就是那一雙黑色過膝上面還有很多卯釘的那雙啊。」女大學生急了,很怕梁宇安不肯買給他。

「喔。」

她可不可以閉嘴?!

「宇安你可不可以--」

她的話還沒說完,梁宇安忽然從皮夾中拿出信用卡放在桌上。

「拿去買你喜歡的東西吧。」話畢,頭也不回的離開餐廳。

看到梁宇安的行為,女大學生傻了,只是愣愣的看著他背影,久久無法反應。

另一方面,梁宇安發動車子卻不知道要去那裡,只好茫無目地的在市區裡亂開。

等他回過神時,發現他竟然將車子停在畢家門口。

看著畢家的大門,梁宇安生平第一次猶豫了,因為他害怕看到畢均水和那傢伙親密的模樣,他一定會抓狂的。

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他也不知道,還是說是他一直不想去面對呢?

再怎麼說均水都是他的青梅竹馬,也是他最好的『異性朋友』,如果均水有好的歸宿他應該要祝福才對。

而且就算他再怎麼不願意,均水的婚禮他"也"必須參加,所以現在就當是提前適應均水結婚後的情況吧!

下定決心後,梁宇安走下車鼓起勇氣按下電鈴。

「宇安哥你來的正好,幫我們勸勸打大姐吧,她固執的跟耳聾了一樣,完全聽不進人話,我們三個都說到口乾舌燥了,大姐還是依然故我,你說氣不氣人?!」

一看到門外的人是誰,畢均堡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樣抱怨連連。

聽到是關於均水的事,梁宇安整個人都繃緊了神經。

「怎麼了?你大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進來就知道了…」

跟著均堡來到客廳,梁宇安就看到一向毒舌畢均楓和寡言的畢均柳竟然"輕聲細語"和"滔滔不絕"的在勸著均水。

梁宇安吃驚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宇安哥…」

看到梁宇安癡呆的模樣,畢均堡不悅的皺起眉頭。

「啊?抱歉。」梁宇安迅速回過神,坐在最靠近畢均水她們的沙發上。「均水發生什麼事了嗎?需要幫忙嗎?」

「不需要。你去把妹就好。」均水冷酷的拒絕。

又是這句話!說的他好像除了把妹之外其他都不會似的!

忍住氣,梁宇安關心的說道:均水你還記得我之前說過,如果遇到困難一定要跟我說對吧?」

「嗯,我記得。」均水僵硬的回道。「但這次是我公司的事,你沒必要管。」

「均楓的事是你家的事,你公司的事我不需要管?均水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一個認識三十幾年的討厭鬼?還是衰神?」

梁宇安怎麼會知道她對他的想法?!

均水沒說話,只是怔怔的看著他。

「均水我知道因為我的關係,讓你在學生時代受了很多委屈,所以這幾年來我一直努力的想補償你。當然,我也知道自己做得還不夠,還不能夠得到你的諒解。但是對你甚至是均楓她們,我是真心當成自己的家人,不過看樣子都是我一個人自作多情罷了,很抱歉,那我先回去了。」

宇安哥你不必回去。均楓開口了。「這次大姐的事,我希望你能幫忙我們。」

「均楓--」均水不贊同的看著畢均楓。

畢均楓不理會她的阻止,自顧自的説。

「大姐的公司最近有一個很大的合作案,不知宇安哥有沒有聽說?梁宇安有種不安的感覺,想了想,默默點頭。

「這次合作的製造商雖然在業界不算數一數二,不過一旦大姐的公司跟對方合作,那麼依大姐現在公司的名氣和本身工廠的製造技術,再加上對方技術支援,那麼大姐公司將來絕對更上一層。所以有很多眼紅的企業,就在背後搞小動作好讓這次的合作無法成功。」

「譬如說?」

「派小流氓威脅大姐,甚至攻擊大姐。」

「什麼?!」梁宇安憤怒的大吼。

「而且聽說已經有一陣子了,但大姐卻一直默不作聲,直到我今天因為易海哥有事不能接大姐回來,我在接大姐回家的途中遇到襲擊,大姐才肯老實承認。」

梁宇安雖然很想對畢均水發火,但他知道均水的個性有多固執,所以他忍下怒氣,緩和下氣氛,開玩笑的說:均水你是想試試看自己是不是金剛不死之身嗎?

「…」畢均水只是看著他,不語。

她有多想依靠梁宇安,他是不會知道的…

但這些年她們已經欠梁家太多太多了,特別是她最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結束對梁宇安多年來的癡戀,所以她不能再跟梁宇安有太多的接觸,這樣會讓她的決心又動搖的。

更重要的是,她不能讓梁宇安涉險,如果梁宇安有個萬一,她要如何對照顧她們多年的梁伯父、伯母交代。

「我知道了。」

不!他其實什麼都不知道,他只知道畢均水自從有交往的對象後,就拒他於千里之外。

「你不希望我幫忙,那我就不幫忙。但至少請個保鑣或讓均楓他們跟在你身邊保護你吧。」

「我…」畢均水看著他的眼神彷彿隨時會落淚一樣。「自己會想辦法的。總之,宇安謝謝你的關心。還有--抱歉讓你擔心了。

「該死的!」梁宇安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他衝過去一把抱住畢均水,像要把她鑲進身體一般,緊得讓畢均水幾乎喘不過氣。

這算什麼?!嘴巴說不想要他關心,不需要他幫忙,卻露出這種讓人心疼的柔弱表情,到底是要他怎麼做?!!!

「梁宇安…?」

難道梁宇安已經發現她對他的感情了嗎?知道她其實最希望的就是他能夠陪著她嗎?

畢均水想回抱梁宇安,但手伸在空中卻總是遲疑。

畢均楓實在看不過去,拉著畢均水的雙手抱住梁宇安。

均楓?畢均水嚇了一跳,驚訝的看著畢均楓。

「好了!」畢均堡拍了下手,打破圍繞在兩人之間奇異的氣氛。

聽到她的聲音,畢均水連忙鬆開手,急著推開梁宇安。

但梁宇安卻聞風不動,甚至還多抱了一會兒才肯放開畢均水。

宇安哥你也看出來了吧?大姊其實是希望你幫忙的,只是不好意思開口罷了。

「不!均堡你在說什麼?!」畢均水想替自己辦解。

只可惜沒人要聽她的話…

「但我知道宇安哥你很忙,也沒辦法每天跟著大姊,所以你放心我們會自己保護她的,就麻煩你有空的時候來幫忙一下就好了。

「這有什麼問題?!」

從小就是這樣,只要關於畢均水的事,他絕對毫不遲疑衝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