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半。

均水看著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悵然若失的笑了。

果然,她不該對梁宇安有期待的。

因為要梁宇安遵守約定根本是緣木求魚,不過他至少努力過兩個禮拜,這樣就夠了,她應該滿足了。

可是為什麼,她還是感到如此的難過和失望呢…?

算了,不要再想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該思考,等一下她要怎麼回去?

是要搭公車、計程車,還是乾脆請均楓她們來載她會比較快?

嗯~~反正現在時間還早,乾脆搭公車好了,這樣一來還能在公車上小睡一下,可說是一舉兩得。

但前提是她要打電話回去跟均楓她們說一下,免得她們擔心。

拿出手機,她撥下家裡的電話。

「你好。」電話那頭是均堡只有在工作時,才會有的嚴肅的嗓音。

「均堡,你有看到梁宇安嗎?

「沒有啊。」均堡腦中忽然閃過一絲不妙的感覺。「該不會宇安哥還沒去載你吧?

「他可能有事忘記了吧。」均水故作泰然。「總之如果他去找你們,你們就跟他說我會自己想辦法回去,叫他不用過來了。」

宇安哥會有什麼要事啊,一定又是把妹把到忘記時間了!均堡不悅的啐道。

「就算是這樣也不關我的事。反正你只要記得照我的話,轉達給梁宇安就好了。

「嗯,我知道了…」她明知道大姐有多麼喜歡宇安哥,竟然還說出這種話真是太傷大姐的心了。「那大姐你打算怎麼回來?還是我去接你?」

「不用了,你都已經回到家了,還麻煩你出來這樣太累了,我自己搭公車回去就行了。」

「一點都不累啦!大姐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過去。」

「均堡真的不用了。」均水非常堅持。

「好吧--,那我就不過去了。但是大姐你要自己小心點喔,還有如果真的太累的話,不管多晚都可以叫我去接你的。」

「嗯。你早點去睡吧。」

掛斷電話後,均水看著空曠的停車場發愣。

如果說單戀一個人是美好的,那麼單戀一個人超過五年就叫作執迷不悟和可悲了吧?!

是啊,真的太可悲了。一直等待著一個永遠都不可能回過頭看她的人,真的太可悲了。

可悲到就連她的好朋友們都看不下去,每次只要見到她的第一話就是勸她放棄梁宇安那個沒節操的傢伙。

的確五年多不算長,但她都已經三十三歲了,還有幾個五年可以虛度呢?

嗯,也許是該放棄梁宇安,看看周圍其他更適合的對象了。

即使--這個決定會讓她心痛不已,她也該選擇放棄了。

嗯,這樣才是對她最好的決定。

一旦下定決心,畢均水終於露出許久不見,就像是雨過天晴般的晴朗表情。

 

叮咚。

電梯門一開,許武稜捏捏酸疼的肩膀和轉轉僵硬的脖子走了出去,才走沒多久他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站在停車場一隅。

那個人正是這間跨國手機企業的董事長--畢均水,也是他除了父母親以外最尊敬和最崇拜的人。

雖然均水才大她沒幾歲而已,但是沒有均水他不會有現在的工作,最年輕的營業部經理。

他的上一間公司雖然根本沒辦法跟現在相提並論,但他的努力和能力卻相當受到上一間公司老闆的重用,也因為太過重用了,讓老闆還打算讓他成為女婿。

但是他對老闆的女兒沒有感情,更何況當時還不到三十歲的他,覺得自己還年輕並沒有打算太早定下來,於是理所當然拒絕了這門親事。

他原以為就算拒絕了這門親事,他依然能夠繼續受到重用才對,沒想到卻因為此事而使得他跟老闆之間產生了裂痕。

裂痕一旦產生,很多事就不可能回到從前了,所以他毅然決然放棄一切重新找工作,老實說依他的能力要找到新工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卻沒想到上一家公司竟然在他的背後搞了很多小動作,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找了將近一年才好不容易找到現在這份工作。

但要擔任現在這份營業部經理的工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學歷、工作能力和經歷外,最重要的就是年紀了。

聽說他的學歷、工作能力和經歷都讓公司股東們十分滿意,但卻因為年紀的關係被刷下來。

只有均水一個人力挺他,也是均水讓他有機會擔任這個職務的。

所以這一年多來,不僅是為了均水也是為了他自己,他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加班,就是希望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極限做到最好。

這樣一來,不僅能讓股東們心服口服,也能讓那些質疑他能力的員工們閉上嘴,但最重要的是讓那些懷疑他跟均水之間有曖昧的人,不要再誤會下去。

對他來說不管謠言傳得有多難聽,他都可以一笑置之,但如果傷害到均水,這個給他工作機會,對他來說就像救命恩人一樣的人,他說什麼都不能原諒自己,和那些傳出沒有根據的謠言的人。

所以他只能更加的努力,來回報均水對他的恩情。

看著均水細緻卻堅毅的側臉,許武稜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董事長已經很晚了,你還不回去嗎?」許武稜走到畢均水旁邊疑惑的問道。「在等你的青梅竹馬嗎?」

因為他每天早出晚歸,跟均水上下班的時間幾乎不相上下,也因此有幸在停車場遠遠的見過幾次來接送均水上下班的青梅竹馬--梁宇安。

「他今天有事沒辦法過來。」均水淡笑。「那麼我先回去了。」話畢,轉身就走。

董事長請等一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讓我送你回去吧。許武稜趕在畢均水離去前叫住她。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一點都不麻煩!我一直都想找機會報答董事長的恩情。」

「報答我的恩情?什麼意思?」畢均水滿臉疑惑。

「我聽說了,我能有這份工作都是因為董事長的關係,若不是董事長我現在早就餓死了。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畢均水揚起一眉,不答反問。

「難道不是這樣嗎?」許武稜忽然對自己所聽到的消息產生了懷疑。

「我只是給你一個機會而已,能夠留下來靠的是你自己的努力。」

第一眼看到許武稜時,畢均水不否認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許武稜無論是長相甚至是身材比例都優秀的令人讚嘆,就算跟那個自我感覺良好到翻天的梁宇安一比,許武稜也不會輸給他。

以至於到底要不要錄用許武稜,讓她一度相當猶豫,但一想到他的學歷,特別是資歷的部份,又讓她覺得不能因為許武稜出色的外表和不到三十歲的年紀而淘汰掉他,這樣對他太不公平了…

於是她在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獨排眾議給武稜傑這個機會,而事實證明她的決定是對的,許武稜的確很有能力也很拼命,她這才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也能跟股東們交代了。

「謝謝董事長的誇獎。」許武稜很高興自己努力沒有白費。「但不管怎麼說若不是董事長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就請董事長給我一個機會吧,就算不是報答,至少也給我一個巴結你的機會。」

「巴結我?為什麼?」

許武稜的工作能力很強,應該沒有巴結她的必要吧?

「因為你是董事長啊,如果能巴結到你,將來就好辦事了。許武稜延著巴結的表情。

「原來如此。」雖然許武稜的話很市儈,卻不讓畢均水感到反感,還能順便討論公事,可說是一舉兩得。「好吧,我就給你這個機會,讓你巴結我。」

「真的嗎?」許武稜受寵若驚。

「你反悔了嗎?」

「怎麼會?這是我的榮幸。」許武稜笑開懷。「那麼董事長請跟我來。」帶著畢均水往停車處走去。

「謝謝。」均水舉步跟著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