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均水上車吧。

梁宇安一個帥氣的迴轉將車開到畢均水旁邊,搖下車窗露出迷倒眾生的笑容。

看到他的笑容,畢均水的心動搖了一下,但她馬上故作鎮定的打開副駕駛座的門坐進去。

「梁宇安,謝謝你來接我。」

「拜託,均水我們都認識多久了,你跟我客氣幹嘛?再說是我自己答應你的,當然要信守承諾了。」

畢均水只是笑沒說話。

「均水我就這麼不可信任嗎?」梁宇安的語氣聽起來頗為失望。

「你說呢?」畢均水不答反問。

「好啦,好啦。均水我知道之前的事都是我不對,但這次你就試著相信我如何?」

「那就要看你的表現了。」

梁宇安趁等紅燈的時候,激動的握緊畢均水的雙手。均水我跟你保證,我這次絕對會讓你刮目相看的!

看著被握住的手,畢均水一度恍惚,但多年來的訓練,讓她很快清醒。「…我知道了,那我就期待一下好了。」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梁宇安豪邁的拍胸脯保證。

「喔~~」畢均水不予置評。

「唉~~」梁宇安嘆了嘆,知道說再多也沒用,只能用行動來證明了。「對了,你妹妹她們是怎麼了,最近都看到她們待在家裡。」

如果是畢均堡還沒話說,但畢均楓可是一個標準的工作狂,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次他只要看到她,絕對都是在工作中,就好像連睡覺跟吃飯都不需要了一樣。

至於畢均柳與其說她喜歡讀書,倒不如說她只是不想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汙點而已,就像她給人的感覺一樣--冷淡無情、完美無缺,喜怒哀樂不形於色。

畢均水看著他,猶豫了一會兒才說道:均堡她因為沒有靈感,已經好幾個月畫不出設計圖了。

聽到她的話,梁宇安愣住了。

雖然畢均堡是國際服飾品牌的董事長兼設計師,但畢均堡之所以會創立服飾品牌,就是因為她對設計的喜愛,希望自己設計的東西能被人們所喜愛和收藏。

但現在卻說她沒有靈感,這對嗜設計如生命的畢均堡來說,簡直跟殺了她沒兩樣。

許久,他才艱難的開口問道:「--這是真的嗎?」

畢均水緩緩的點點頭。「嗯。所以均堡最近變得很消沉,整個人也沉默許多,甚至--還在房間裡偷哭了好幾次。」

「天啊~~」梁宇安低喊。

對他來說畢家四姐妹就像是他的家人一樣,所以對於畢均堡的事,他很能夠感同身受,甚至覺得很心疼想替她做點什麼。

「所以勸你最近千萬不要跟均堡談到工作或是設計的事,要不然她絕對會抓狂的。

因為在開車,所以梁宇安只能舉起一手發誓,雖然他覺得舉兩隻手會比較有誠意。「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去捋鬍鬚的。」

「那就好。」畢均水笑了。

她知道梁宇安這個人一向很識相,而且很會看人臉色的。

「那均楓呢?你不要跟我說,她最近也對律師這個工作沒有靈感喔。

他打死都不會相信的!

「均楓她--是因為之前的一場離婚官司。」

「離婚官司?!這不是均楓的專長嗎?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畢均水長嘆了一口氣。「她被委託人騙了,打了一場從頭到尾就不公平的官司。」

「被騙?!哇~~這個委託人還挺厲害的嘛,竟然有辦法騙得了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畢均楓大人,厲害厲害,讓我都不禁崇拜他了。」梁宇安嘖嘖稱奇。

梁宇安你很樂嘛?」畢均水的嘴角彎起了危險的弧度。

「不!我只是好奇、好奇怎麼有人騙得了均楓而已。」梁宇安死命搖頭。

「如果說從頭到尾都是對方計劃好的話,就有可能了。」

「你是說均楓被設計了嗎?

該不會是均楓的仇人吧?不過說真的均楓的仇人還真不少,要找出兇手大概比登天還難吧?

「不!是連女方都被設計了,因為一開始就是一個縝密的計劃。」

接著,畢均水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娓娓道出。

聽完後,梁宇安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傢伙根本不是人吧?怎麼會有人做到這種地步,只為了要離婚而已。」

「所以均楓也是受害者,但事務所的人卻一昧的認定均楓從一開始就知道整件事,而且是故意跟對方同流合汙的,因此在背地裡不斷說著均楓的壞話,更幼稚的聯合排擠她,讓原本因為欣賞所長的個性和待人處事,打算一輩子待在這間律師事務所的均楓,也開始認真的思考要跳槽或者出來開業的念頭了。

「那也不錯啊,反正依均楓的名氣和實力,不管是要跳槽或是自行開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她想要的不是這個回答!

「…梁宇安你也跟均楓的同事一樣,認為這件事是均楓的錯嗎?」

「這--」梁宇安欲言又止的。「該怎麼說呢--,均楓她一直都以"錢"為出發點在接案子,會被人誤會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說--如果均楓願意改變的話,我想就會有人相信她是無辜的了。

畢均水的臉色霎時變得嚴寒。「梁宇安看樣子你對均楓有很多不滿?」

看到她的表情,梁宇安不自覺縮了縮。

「唉~~雖然對我來說均楓就像我的親妹妹一樣,但我也不得不說,均楓她真的太冷酷無情而且太殘忍了。你看均楓這些年來所打的官司,很多一看就知道委託人是有罪的,有些甚至是強暴案…,同樣身為女性的你應該能夠感同身受吧?」嚥了下口水。「均水我並不是想責怪均楓不對,只是我覺得如果均楓不要那麼勢利的話,我相信她一定能幫助到許多無辜和弱小的人,因為均楓她真的很會打官司,這一點我想沒有人能夠否認。」

「感同身受?!那我父母親的死呢?誰來跟我感同身受?!」畢均水緊咬著牙,用力轉過頭,不讓梁宇安看到她掉淚

梁宇安沉默了…

當初害死畢均水父母親的人開的是一台雙B轎車,所以當時他們還以為至少能夠賠償畢家所遭受到的傷害。

沒想到起訴後才知道那傢伙根本是一個無業遊民,那台雙B轎車還是他為了把妹去東湊西湊租來的,所以別說賠償畢家的傷害了,他根本連賠車子的錢都拿不出來,更別說那垃圾的父母親生活也是過得很清苦,至於垃圾的兄弟姐妹老早就跟他斷絕關係了。

所以那垃圾第一次開庭出來,面對她們畢家四姐妹只說了一句話:『跟你們說老子就是沒錢,要不然妳們把我抓去關好了』。

那是他生平第一次出現殺人的衝動,好險母親在一旁阻止了他,要不然他絕對會動手的。

甚至,母親還要她們學習原諒。

原諒--這個毀了她們一家的垃圾!

很抱歉,他辦不到!如果今天的立場調換,千萬不要跟他說什麼"原諒"和"感同身受"的蠢話,因為他絕對會殺了對方再自殺的!

擦乾眼淚,畢均水看著梁宇安的側臉說道:「--其實我也很清楚均楓的做法是錯的,但均楓之所以這麼做,也是因為我這個姐姐太沒用的關係。」

梁宇安不贊成的撇了她一眼。「均水好端端的你幹嘛批評自己?」

「我是說真的!」畢均水難過的垂下眼。「雖然均楓從來沒說過,但身為她姐姐的我很清楚,均楓她是因為擔心我才會這麼做的。宇安你想我大學讀的是西點科,對於經營根本一竅不通,更別說要繼承父親的公司了,而且當初為了教會我經營,你跟叔叔還有阿姨可是花費了不少精神跟時間。所以均楓才會提早三年畢業,甚至一畢業就馬上拿到律師執照賺錢,就是要讓我知道不管我有沒有辦法將公司經營下去,就算公司倒了她也有辦法負擔我們的生活,讓我更能夠無後顧之憂的放膽去做。而且不僅是均楓,就連均堡和均柳都是,她們一直用她們的方式在努力,讓我能夠安心並且保護著這個家,我這個做大姐真的太沒用了。」說著,畢均水的眼淚就這樣扑簌簌的掉下來。

看著她柔弱的模樣,梁宇安的心好疼。

他將車子開到路邊停下來,輕輕的將畢均水擁入懷中。

「均水你錯了,不是因為你太沒用了,均楓她們才會這麼做的。而是因為她們太愛你了,太習慣依靠你了,才會這麼做的。」

「她們也會想依靠我嗎?」畢均水一臉不可置信。

「當然啊。她們之所以想當你的後盾,就是因為怕會失去你啊。」梁宇安拉開一點距離,溫柔的笑著。

其實看到她們四姐妹的變化,他也是很感嘆的。

想當年畢均水可是有空谷幽蘭之稱,她超然恬淡的氣息,總讓人有種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覺。

但現在的她卻變成了人人稱之的冰山美人-冷靜、高不可攀,和多了一份距離感,但畢竟他們認識太久了,加上他天生白目,咳!是天生的親切和好相處,所以畢均水跟他相處時幾乎和以前一樣,只是吐巢他的時間變多了,詞彙也比以前更多變化了。

再來是畢均楓,雖然畢均楓從小就冷漠,但以前的畢均楓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女孩,最恨世界上所有不公不義的事。

所以要不是發生畢伯父伯母的事,他相信現在的畢均楓應該是一個正義律師,專幫窮人跟弱勢打官司的。

只可惜--現實改變了一切。

至於畢均堡,他曾經以為她從未改變過,因為她的個性自小就是這樣,方向感差又少一根筋,但後來他才知道自己錯了。

畢均堡她-其實很怕寂寞;畢均堡她-其實方向感很差很會迷路;畢均堡她-其實一點都不想隻身一人到法國去的。

但為了保護自己的姐妹,為了幫助這個家,所以她努力的改變自己,或者該說她勉強自己去做到她以前永遠做不到的事。

最後是畢均柳。

她絕對是四姐妹中改變最多的。

以前的她就像是鄰家小妹妹一樣,活潑、愛笑、甚至有點天馬行空的,只要跟她在一起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會不見了。

但其實這個小女孩非常的聰明而且城府頗深,要不然伯父伯母不會將她視為繼承人的。

然而現在的她,完全就像是一個晶瑩剔透、漂亮的不像真人的芭比娃娃一樣,永遠的一號表情,就連說話也都只有一種音調,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讓人根本無法從她的表情中猜透她的想法。

這樣近乎沒有任何人類情感的她和畢均楓,他原本是這麼想的啦--

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她們其實很依靠也很依賴畢均水的,因為看似冷漠的她們,只要畢均水一出現,她們的冷度就會迅速降低不少,而且偶爾還會露出顯不可聞的笑容,讓他也被嚇到過好幾次。

直到後來他才知道,這就是她們四姐妹無堅不摧的感情,他相信將來不管她們有沒有結婚,四姐妹的感情還是會一樣的好,甚至還有可能會為了姐妹而休夫也不一定。

真為她們將來的老公感到難過啊~~~

好險,他不會是其中一個,好險好險!

「我從來沒想過會是這個原因,我還一直以為是自己太沒用了,她們才會這麼努力的…」話是這麼說,但畢均水還是發自內心露出了笑容。

「怎麼可能?!你們四姐妹的感情之好,連我都很羨慕耶,恨不得自己也是你們的一份子呢!」這可是他的肺腑之言。

梁宇安謝謝你。」她真的好開心。

「不客氣。」梁宇安輕捏她的肩,接著方向盤一轉,將車子開回路上。「那均柳呢?她不是完美主義者嗎?怎麼也不去上課呢?

均柳就是"雲飛"的事,不知道是從那裡洩露出去的,總之被學校的人知道了,而且還傳得沸沸揚揚,讓均柳深受其擾,才會想等事情被淡忘了才去學校。

"雲飛"是均柳武俠小說的專用筆名,因為故事內容精彩有趣且銷量非常的好,因此有幾部被改編成漫畫,甚至還被拍成了電影和連續劇,也都有不錯的票房和收視率,因此讓均柳大賺了一筆,至於實際金額是多少,老實說連她這個大姐也不清楚。

「只有"雲飛"嗎?其他的呢?像是"香語"和"總司"呢?梁宇安緊張的問道。

"香語"是畢均柳言情小說的筆名,"總司"則是推理小說的筆名,這兩個筆名也是畢均柳主要的收入來源。

因為這兩套書時常被拍成電影和連續劇,讓這兩個筆名在國際上都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時常被國際媒體和報章雜誌大肆的報導,因此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們"的資產不少,。

讓原本就因為三位姐姐的成就,使得均柳引起不少有心人的覬覦,如果現在還被人知道"香語"和"總司"就是均柳本人的話,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據均柳的說法,好像只有"雲飛"的事被知道了而已,至於其他的筆名,應該還沒被發現。」

「呼~~」梁宇安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件事到底是誰傳出去的?」畢均水緊皺眉頭,誓言非找出兇手不可。

「嗯,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那個不知死活的王八蛋!「均水這樣吧,這件事就交給我,我跟你保證會在最短的時間找出兇手的。」

「這是我家的事,怎麼好意思麻煩你。」

聽到梁宇安願意幫忙她當然很高興,因為梁宇安人緣廣,再加上他的好友遍佈各行各業和各種人種,如果把這件事交給他,絕對能夠事半功倍。

但,他們只是朋友,實在沒理由連這種事都麻煩他。

「什麼你家我家的?對我來說你們四姐妹就是我的家人、親人,看到自己的妹妹有難,身為哥哥的我豈能坐視不管?」

「那均楓的事…畢均水的笑容彷彿下過雨後的天空一樣,明亮而燦爛。

唉~~他發誓畢均水絕對是故意的。

「那是兩回事。」嘆了嘆。「如果均楓要自行開業的話,我絕對無條件贊助所有費用,而且不必還我一分一毫。」

「依均楓現有的資產,你覺得她還需要你的贊助嗎?」畢均水好整以暇的問。

「你說的是…」

「好吧,那均柳的事就交給你了。

說真的她跟梁宇安很像,平常他們都是好說話的人,但針對某些事就會有固守成見和死腦筋的一面,無論誰來說項都無法改變。

均柳的事來說好了,她多希望梁宇安能跟她一樣同仇敵愾,一起痛斥那些批評且不諒解均柳的人。

但對梁宇安而言,他反而更希望均柳能因為這件事,而改變她接案子的想法,讓均柳變回以前那個正義感十足的女孩。

她又何嘗不想呢?或許均柳也很想,但父母親的死讓她們見識到這社會有多麼的現實和黑暗,如果她們再不改變遲早會被吞沒的。

所以她們已經無法回頭了,就像她們再也無法回到當年那無憂無慮的日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