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開始 

BC國際藝人經紀公司總經理室-- 

揚均齊看完韓以薰遞上的新人簡介後,把資料隨手往桌子上一丟,露出饒富趣味的表情。 

「以薰你現在是要組搞笑團體嗎?」 

「怎麼可能?我又沒有組過搞笑團體。」搞笑藝人倒是有簽過。「我是要組男子偶像團體。」 

「是嗎?」揚均齊疑惑的挑了下眉。「可是據我所知,你這次簽的新人沒有一個在比賽中得過名,不是在準決賽就是在複賽中被淘汰掉的,甚至還有人在初賽時就被淘汰了,你選這些被淘汰的人有什麼意義?」 

韓以薰對他的批評只是無所謂的聳肩。

 

「我挑新人一向憑感覺,有沒有得名不是最重要的。再說,你在這個圈子混久了也知道,有很多比賽都是內定的,有得名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那麼參加我們公司比賽得名的那些人呢?你也沒興趣嗎?」揚均齊不由得問道。 

「我完全沒興趣!」韓以薰直言不諱。「再說我們當初不是講好了?那些得名的人我絕對不會簽!」 

「嗯,我當初的確有答應你。」揚均齊點頭承認。「但老實說--他們真的沒有一個讓你滿意的嗎?」 

「沒有。」韓以薰回答的毫不猶豫。 

揚均齊的表情盡是無奈 

BC在挑選藝人上的嚴謹和專業是業界有目共睹的,所以能夠在BC的選拔會上得名的人,實力和特長一定不在話下,而且大部份的人出道後也都有很好的發展。

 

因此不光是BC旗下的經紀人,就連其他經紀公司的經紀人也都對那些能夠在BC的選拔會上得名的人虎視眈眈,唯獨韓以薰不但不屑一顧,甚至棄之如敝屣

 

「我知道了。那麼這個團體你打算訓練多久?」

 

「不知道。短則半年長則一年以上吧,看他們訓練的進度如何再做決定。」 

揚均齊笑了。 

「當你的藝人還真可憐。大部份的經紀人都恨不得旗下藝人趕快出道替他們工作賺錢,唯獨你每次都非得拖個一年半載不可。」 

「因為--我想給他們沉澱和磨練的時間。畢竟他們的年紀都還小,對於"藝人"這個工作還沒有正確的想法跟心態。如果貿然讓他們出道,一旦紅了他們就很容易失去自我,更甚至於目中無人。相反的如果不紅,他們就會怪罪別人或是自己。因此我才要給他們一些認真思考的時間,如果會覺得太苦太累而離開,就表示他們真的不適合,相反的如果他們堅持下來,那麼不管將來在演藝圈遇到多少困難和挫折,只要他們一想起當時練習時的辛苦,自然就有辦法撐過去了。」 

「原來如此!難怪你至今帶過的藝人都能在演藝圈撐很久,而且屹立不搖。」揚均齊稱讚道。「那麼,這個團體你打算簽多久?」

 

「先五年,之後看他們的表現再決定要不要續簽。畢竟十五個人花費龐大,不讓他們多賺幾年怎麼划算?」

 

「可是簽約五年還要扣掉一年的訓練期,只剩下四年可以替你賺錢喔〜」

 

韓以薰勾起嘴角。

 

「這點總經理你大可放心,在這四年內我保證會讓他們"拼命"賺錢的。」

 

「我相信。」關於這點他從來沒有懷疑過!「對了,你之前不是還有簽一個女子樂團嗎?已經二個月了吧?你打算什麼時候讓她們正式錄音?」

 

「我打算給她們半年的時間,半年後再決定錄音的事。」

 

「半年?為什麼?你之前不是說她們在地下樂團時期就已經很有名了嗎?為什麼還需要半年的訓練期?」

 

「在我看來她們還沒有要當藝人的心理準備,更甚至--會有人想退出。我可不想出道後還要為了合約的事心煩,所以暫時不打算讓她們出道。」

 

「如果她們真的有人要離開,違約金的事你打算怎麼辦?」

 

「那就要看我當時的心情了。」燦笑。「如果心情好就當作沒這回事,相反的,就一筆一筆跟她算囉。」

 

「真的很像你的作風…」揚均齊只能苦笑。沒辦法,他一向拿韓以薰沒輒。「對了,宮叔叔他兒子的那個樂團情況如何了?」

 

臉上永遠帶笑的韓以薰,細微的皺了下眉頭。

 

「事情都已經決定了,還有我說話的餘地嗎?」 

「以薰…」揚均齊一臉尷尬。 

宮叔叔是他父親多年的好友,更是他們公司最大的資金贊助商。 

幾個月前宮叔叔說想拜託他一件事,他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後來他才知道,原來宮叔叔的小兒子從小就立志當藝人,而且是樂團的主唱… 

當然,他有提出其他的經紀人人選,但宮叔叔說什麼都非以薰不可,正好當時以薰有組樂團的打算,於是他只好厚著臉皮,請以薰收下宮叔叔的兒子。

 

雖然當時以薰沒說什麼笑著接受了,但是他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以薰的怒氣,甚至持續在上升中,經過一番旁敲側擊,他終於了解以薰生氣的原因。

 

原來以薰早就找好主唱了,而且如果宮叔叔的兒子唱的比對方好也就算了,沒想到竟然還差人家一截,這叫以薰如何向樂團的其他人交代,也難怪以薰會不爽!

 

「若旗加入後把整個樂團的程度都拉低了,再加上多了宜庭(原本的主唱)的KEYBOARD因此全部的詞曲都要重新編排過,所以出道的時間還要再等等。」

 

「我了解了。不好意思以薰,以後還要麻煩你多費心了。」 

他可以拒絕嗎? 

「…那麼,如果總經理沒其他的事,我先回去了。」 

「嗯。」忽然揚均齊想起一件事,連忙趕在韓以薰離去前叫住他「等一下,以薰你晚上有空嗎?一起吃個飯吧。」 

「我也很想…」韓以薰故作可惜的模樣。「不過,我還要幫新人排訓練課程,以及監督他們的訓練情況,所以也只能放棄了。」

 

揚均齊看了韓以薰一眼,接著笑了笑。 

「嗯,你去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