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萱放學後回到幫裡,就看到揚果彌優雅的橫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神情專注的看著書,讓總萱不自覺露出驚訝的表情。

也許對別人來說"看書"是一件在普通不過的事,但對智商高達200的揚果彌來說,書不是用""的,而是用""

因為不管多麼艱深難懂的書,揚果彌只要翻過""遍就能夠記在腦中,而且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所以,現在竟然有"一本書"能讓揚果彌""得如此專注,讓總萱不禁好奇的彎下腰,看了下書的簡介--

"傳古有一鳥,

一生尋一伴,

如無能相伴,

將其孤然一生,

鳴鳴而不飛之。"

「『傳說中古代有一種鳥(傳古有一鳥)一生只追尋一個伴侶(一生尋一伴)如果伴侶不幸死去,將終其一生不再尋找新的伴侶(如無能相伴)並會在死去的伴侶身旁哀戚的鳴鳴啼叫著,宛如斷掉一邊翅膀般,無法再度展翅高飛了(鳴鳴而不飛之)。』這本書就是在寫一個不相信這個傳說,高傲且自命不凡的花花公子,為了過著無拘無束的放蕩人生,狠心拋棄了一直陪伴在他身旁最愛他的那個男人。之後在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失敗和背叛的悲慘人生後,才發現原來他最愛的是那個離開他的人。但,當他想回過頭去找那個男人時,卻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

揚果彌放下書,仔細的解說道。

「對方已經有對象了嗎?」

「不!那個男人得了癌症,而且還是末期已經快要死了!」

「--這是什麼爛劇情!?」總萱啐道。

「會嗎?我倒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如果當時沒有好好珍惜,也許就會錯過一輩子了。」

總萱略略思考了一下。

「--嗯,你說的對。不過,沒想到果彌你竟然會看同志小說。」

「不然你以為我在看什麼?羅曼史嗎?別開玩笑了!」

話還沒說完,揚果彌忽然起身將書丟向總萱。

他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總萱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好雙手並用將書捧住,才不至於漏接。

「不,我以為你在看古文或歷史傳記之類的,畢竟書的簡介寫得挺文言文的。」

揚果彌噗嗤一笑。「哈!我對作古的人沒興趣,而且也沒這種詩情畫意的風雅。」

「說的也是!」總萱大表贊同。這時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對了,你跟那個"有興趣的人",之後如何了?」

聽到他的問題,揚果彌先是愣了一下,之後長嘆了一口氣。

「唉〜還查不到他的資料。」

「真的假的?!」

他可是『大魔王』揚果彌呢

「沒辦法,只知道他的長相一時間要查出來不容易。」

「你不知道他的名字嗎?」

「是啊,那傢伙挺神祕,而且守口如瓶,真是一個難搞的人!」

「原來如此!」

總萱終於知道揚果彌為什麼會對那個人感興趣的原因了

"揚果彌"之所以被稱為"大魔王",除了因為他奸險狡詐和冷血的個性外,最重要的是他擁有一張像惡魔般,能夠魅惑眾生的俊美皮相和幾乎完美的身材比例。

因此揚果彌只需"站著"就有很多人,而且不分男女老少都搶著想要認識他,也就造就揚果彌從小到大搭訕"零失敗"的紀錄。

而那個人竟然可以完全無視揚果彌魅力的人?!!!

光這一點就讓總萱十分欽佩了,也難怪揚果彌會對他感興趣。

「我不在乎那傢伙對我的外表不屑一顧!我在意的是他像黑道般的打架技巧。」

「那個人也是"道上"的嗎?」

「不,那傢伙跟我們不一樣,他身上沒有半點血腥味。」

「但打架的方式卻像是"混的"?」

「沒錯!」揚果彌揚起一邊嘴角。

「那的確很奇怪---」

「所以想要調查他一定得費一番工夫才行,不過小萱萱你也知道我的個性吧?我可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

聽到『小萱萱』三個字,總萱先是警告的睨了他一眼,才冷冷的提醒道:「小心惹禍上身!」

「怕死的話,我就不是"揚果彌"!」

「哼!」總萱冷哼。「那麼不怕死的"揚果彌",你最近怎麼會那麼乖,每天一放學就待在幫裡。那天老大把你叫進房間裡到底跟你說了什麼?讓你乖的跟隻綿羊似的。」

「說到這個我就有萬般委屈不吐不快,你知道嗎?我一進去房間老大的訓話跟嘮叨就像阿嬤的裹腳布般又臭又長,而且還完全不給我插話跟辯解的餘地,害我之後好幾天耳朵都一直嗡嗡作響著,拜託,我可不想再來一次了!」揚果彌的怨言有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所以我最近只好乖一點了。至少等到查到那傢伙的資料再說。」

「我勸你至少要忍一個月,等到鬼頭放棄老大再說,不然你一定又會成為老大第一個開刀的對象!」

「拜託,幫裡的"大腦"又不只我一個,還有左護法"今咒秦"啊,為什麼每次都非我不可?!」說著說著,揚果彌不禁抱怨總萱。「所以我就說小萱萱你真的很沒有"兄弟愛"耶!那個時候你竟然不幫我,如果你當時肯幫我,我就不會那麼慘了。」

「我也很想幫你…」頓了頓。「但是果彌你應該還記得吧?你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幫裡睡了,老大為此已經很不爽了,再加上鬼頭的事,老大的脾氣當然就整個爆發了,所以我想在當時不管是誰都沒膽幫你說話的。再說鬼頭並不怕咒秦,而且咒秦有"瘋瘋"(台語)的傳言,因此就算咒秦出來也沒辦法把鬼頭趕走的,反而有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

譬如說:今咒秦會大開"打戒"跟鬼頭他們直接打起來!

而且由於咒秦實在太愛打架了,時常被打到重傷還是笑得一臉燦爛,讓學生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被打到神經錯亂,已經瘋了。

「嘖!」揚果彌嘴一撇,開始耍賴。「我不管!反正等查到那個傢伙的資料我就不會待在幫裡了。」

「怎麼?揚果彌你才在幫裡待沒幾天就想要出去了嗎?」

聯秀一譏哨的聲音,從門口冷冷的傳來。

「老大你回來了啊〜〜」

揚果彌巴結的走到聯秀一身邊

「當然啊!我也很好奇你能乖幾天!」

「哈哈〜」揚果彌只能傻笑。

「總之你想去找那個"有興趣的人"我不反對,但是!等到鬼頭不再騷擾我再說!」

「那要等多久啊〜〜,那老頭就是一副"愛吃又假小哩的模樣"(台語),那種人最麻煩了,還是之前那些直接說要"上你"的人最好解決了。」

「那些人我出馬就行了!」今咒秦燦笑,露出了迷人的酒窩和可愛的兩個小虎牙。「至於鬼頭還是得靠果彌你了。

是啊是啊,他聽說了,今咒秦把那些人全揍了一頓,不僅滿足了他的興趣還能幫老大打發麻煩,可說是一舉兩得對吧?

咒秦你太小看自己了!揚果彌猛然抓住今咒秦的肩膀。「這樣吧,我私下敎你對付鬼頭的方法。那麼擇期不如撞日,我們現在就到會議室去吧。」

揚果彌你又想到我的房間了嗎

聯秀一在他們離開前淡淡的問道。

揚果彌僵了一秒,慢慢的轉過頭,笑容可掬的反問:「那麼這次可以換在"床上"不要在"床邊"嗎?」

如果是其他人敢跟聯秀一說如此大不敬的話早就沒命了,但因為說這話的人是揚果彌,所以在場的人都沒有任何反應。

「我現在才知道你那麼想跟我"促膝長談",好吧,今天我就捨命陪君子陪你聊到天亮!」

可以做除了"聊天"以外的事嗎?

「我知道了…,我最近會乖乖待在幫裡的,請幫主放一百萬個心。」

沒有任何選擇,揚果彌只能這麼說。

「很好。」聯秀一心滿意足的"用力"拍了下揚果彌的背。「走吧,我肚子餓了一起去吃晚餐吧。」

「是,老大!」

對了,怎麼沒看到前寒真?

揚果彌回頭左右張望了一下。

前寒真可以不在,他就不行!

真是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